期貨與選擇權(第二版)2011年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特色

衍生性金融商品被視為是這次金融海嘯發生的主因。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衍生性金融商品對投資人是好是壞,取決於投資人的智慧。投資人要有智慧地使用衍生性金融商品,唯有先對它有更深入及正確的了解。本書撰寫的目的即在於:幫助學生及投資人正確並深入地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本質。

新版記錄了近五年來世界各國(尤其是臺灣) 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的消長過程,茲將本版的特色歸納如下:

1. 更新時事相關內容:近年來,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不斷地推出各式各樣的新產品、新興市場如臺灣和韓國的期貨及選擇權市場快速成長,相關時事也接踵發生。新版更新所有時事相關內容,讓讀者能掌握市場最新議題。

2. 更新市場交易及商品資訊:世界各國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的變化很大,包括主要期貨及選擇權交易所的交易量消長、不同期貨及選擇權交易所的合併等,本書更新所有相關市場交易及商品資訊。

3. 部分改寫一版之章節和內容:例如重寫第9.2節的例子與說明,使讀者更易閱讀;在第18章新增一節,介紹近年來市場推出之波動度指數期貨及選擇權合約,讓讀者可以初步了解此種商品的特質。

作者簡介

張傳章

現職
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特聘教授
臺灣財務金融學會常務理事
臺灣財務工程學會常務監事
中華民國期貨商同業公會顧問
臺灣土地銀行監察人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學士)
國立政治大學國貿所(碩士)
英國Lancaster University會計財務博士

經歷
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所主任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董事
台灣期貨交易所結算業務委員會委員
台灣期貨交易所交易業務委員會委員

專長及研究興趣
風險管理, 金融創新, 投資學等, 曾在如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Derivatives,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Quantitative Finance, Review of Quantitativ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Quarterly Review of Economic and Finance等知名國際財務期刊及國內期刊發表四十餘篇文章




商品訊息簡述:

期貨與選擇權(第二版)2011年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柏克萊網路書局贏在免費,企業零成本行銷密技

贏在免費,企業零成本行銷密技

市場營銷俱樂部




arrow
arrow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