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地驚雷Ⅱ:蓬萊誌異(深情典藏紀念版)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台北牙齒矯正>微信行銷



第17屆國家文藝獎.感動典藏

以文學尋找精神的救贖,直面現實的苦難,

觀照社會,寫下每一篇根著土地的證詞。


蓬萊誌異》|寫給殖民地台灣的原鄉神話。

收錄專文:林瑞明 <人間關懷_宋澤萊的文學之路>

「隨書附贈各冊專屬典藏明信片、書籤組。」

在鄉野之間,流傳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奇聞軼事。無論是地主淪落、家庭破碎、奸商投機、地方恩怨或人土鄉情……《蓬萊誌異》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由台灣小人物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貧賤與高貴、掙扎和沉淪所描繪成的福爾摩沙庶民圖。

為了訴說自身的歷史,為了記下殖民地不能言說的委屈與痛苦,宋澤萊有意以自然主義之筆,勾勒1979年以前台灣社會的變遷與平民的經濟生活,探索人心深層的反映。儘管描寫善的同時,也揭發不少惡與虛偽,但宋澤萊仍以作家的身份與意識面對這樣的宿命與苦博客來網路書店難,傾聽台灣迎接現代的苦悶與嘆息,交織出下層社會的畸慘真相,展露其深刻的悲憫與關懷。

這本「人世間小書」,是原鄉的神話,是台灣歷史的見證,也是宋澤萊不願向命運妥協,與台灣人土同喜同悲的一聲吶喊。

名人推薦

李昂並不那麼黑暗,更黑暗的是宋澤萊。我至少沒有經過他那麼多近於崩潰的內在掙扎與苦難。

──李昂(作家)

宋老師作品最動人之處,就是有時凝視現實,有時過分凝視現實,有時又如此地超越現實。

?──吳明益(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作家)

詩作<想起:宋澤萊>。

──林文義(作家)



宋澤萊是戰後出生,台灣土地培養出來的全方位作家。其文學作品讓小至「打牛湳村」,大至「台灣」,在歷史長流中,永存並發揮光彩。

──林瑞明(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台文系合聘教授)

此刻,當我們我們重讀宋澤萊的小說,或許可以喚醒當代讀者對台灣農村的新感受,並將人物命運與當下的台灣現實做連結;同時,也可以再次體會作家以書寫參與到公民社會運動的美好傳統。

──陳建忠(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商品訊息簡述:

大地驚雷Ⅱ:蓬萊誌異(深情典藏紀念版)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生活家牙醫




arrow
arrow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