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研究方法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台北牙齒美白



企業研究方法的主要內涵,是幫助企業研究者了解企業研究的過程,透過系統化、科學化的思考,釐清管理問題、研究問題、調查問題及測量問題,使研究者能順利且有效地執行研究計畫,解決管理上的各種問題。企業研究的內容包括研究計畫主題的規劃、各種研究計畫書的格式及評估、研究設計的程序及方法、資料蒐集的方法、資料編輯、資料初步分析、各種資料分析方法的運用,以及研究成果報告的撰寫及表達方式。在本書中常見的企業研究專有名詞,包括研究計畫書、學術論文、技術性或管理性的報告、研究設計的信度與效度、問卷設計及實驗設計。此外,在資料分析的專業技術,包括敘述統計分析、迴歸分析、變異數分析、無母數統計分析、多變量統計分析(含線性結構分析,LISREL)、資料探勘技術等。

本書共分為4大篇20章,主要特點在於:

一、結合理論與實務案例,使讀者了解企業研究的本質、思考模式、研究程序及內涵。

二、強調管理決策的應用,深入探討研究計畫書的規劃與設計,管理問題、研究問題、調查問題、測量問題,以及各種資料調查的方法與工具,幫助讀者有系統地取得研究所需的相關資料。

三、除了詳細說明各種常用的統計方法之外,本書亦進行各種統計方法之比較,如統計模型之假設、應用時機、實例圖表說明,使讀者了解資料分析的原理及應用。

對於新編的第十一版,本書更著重於下列的引導:

一、視覺效果的傳遞,多用圖表引導學習。

二、口頭報告的重要,成立單獨專章指導如何進行口頭簡報。

三、質性研究的趨勢,重視各類質性研究方法的發展。

四、管理問題的釐清,更專注於如何制定正確的研究方向。

編譯者簡介

古永嘉
現職: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網路行銷

楊雪蘭
現職:南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台北植牙


商品訊息簡述:

?企業研究方法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