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民主之路

台北牙齒美白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網路行銷: ?



本書特色

本書論述中國自清末特別是辛亥革命以來由專制政體向民主憲政轉變的艱難曲折歷程、慘痛教訓和啟示。指出民主憲政是世界各國政治體制演變的大潮流,是當代中國大陸政改的必然趨勢和方向。這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第二次社會大轉變,即由專制集權向民主社會的轉變。最終實現這一轉變已經為時不遠。論述民主憲政體制下的各種基本制度和特點。預測在大陸實現轉變可能採取的途徑和形式。書中還分析了近代以來世界政治哲學理論和思潮演變脈絡,馬克思暴力革命理論失誤的哲學根源,以及這些理論和思潮對中國革命和今天改革的影響。論及中國台海兩岸統一及港澳同大陸的“一國兩制”問題,指出必須以改革促統一,特別是大陸的政治體制改革進程更是直接關係到今後兩岸四地關係的關鍵因素。

作者簡介

漆多俊

男,1938年出生,湖南祁陽人。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南大學法學院首任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經濟法學會副會長。為首批中國當代法學名家,國務院特殊津貼突出貢獻專家。

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法學、憲政理論、政治學、哲學等。以專著《經濟法基礎理論》為代表創立“國家調節說”(“三三理論”)經濟法學科理論體系。

代表性著作,除《經濟法基礎理論》外,還有《轉變中的法律》、《國民經濟的法律調整》、《中國公司法》、《國有企業股份公司改組法律問題》、《宏觀調控法律研究》等專著。

主編《經濟法學》等國家級教材,主編法學集刊《經濟法論叢》等。

主要論文有《市場、調節機制與法律的同步演變》、《中國反壟斷法研究》、《宏觀調控立法特點及其新發展》、《國際調節與國際經濟法理論的新視角》、《法學的困惑與創新》、《論權力》、《權力經濟向法治經濟的轉變》、《控權:通向法治之路的關鍵》、《論服務型政府定位的轉變》、《中國革命(國、共)兩條路線的分合沉浮》、《臺灣民主的啟示》、《改革與統一之互動》、《辛亥百年中國之主義考辨》等。



商品訊息簡述:

?中國民主之路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





台北植牙
arrow
arrow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