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習會至今在台灣內部餘波盪漾,特別是在大選進入倒數兩個多月,外界關注馬習會能否成為拉抬朱立倫選情的催化劑,以及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要如何維持兩岸關係,這又是馬習會的另一序曲:選戰攻防。這次馬習會,除外媒超過530篇報導、達到國際宣傳效果,包括美國國務院、歐盟、新加坡持正面評價,反觀國內卻是兩極反應,國內各媒體民調數據也呈現此一現象,這種「外熱內冷」差異,代表國際社會與台灣內部看待兩岸關係存有落差。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也因此,即使國際社會高度評價馬習會,若要推論可能替朱立倫選情加分,恐怕過於樂觀;從民調數據來看,馬習會對馬總統個人聲望確實有加分,政治上的外溢效應卻無法回饋給朱立倫。例如,以往馬總統施政滿意度不到兩成,馬習會後,即使親綠媒體如三立電視台的民調,仍有兩成六肯定馬總統的表現;但反觀朱立倫的支持度卻沒有明顯回升。換言之,當朱立倫接棒訪美後,勢必也會就兩岸與外交關係進一步論述,倘若爭取到美方對於馬習會一payeasy折價券樣的高度評價,在鎂光燈聚焦效果,才能真正替藍營選情加分。畢竟,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要如何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至今仍缺乏方法論,國人多所質疑;倘若朱立倫進一步拉近與蔡英文的民調差距,就能逼迫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現形。當蔡英文一再閃躲兩岸關係的核心議題,仍代表這是民進黨的罩門之一,就看朱立倫後續如何接招、出招。(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