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博客來e-coupon 分享

 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買了不少書回家看~~~
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
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看書真的很有趣!!
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
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
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
連簡介、書評都一目了然!
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
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
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
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本週熱銷商品:

活用XHTML-HTML+CSS並不難:164個零組件的設計類型與解析,幫你搞定所有的網頁(附 CD )

SOEZ2u多媒體學園--經典範例-Flash CS3(附DVD)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民小學罕病學童在校生活以及課業學習的特殊需求。罕見疾病通常被認為是盛行率小於萬分之一,同時經衛生署公告或認定之罕見疾病。

  研究採多元研究方法,資料收集主要經由郵寄問卷調查,研究對象為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會員中,家有就讀於國小學齡之罕病學童家長,調查問卷為不記名之自填問卷。

  共收集344份有效問卷,回應率50%。另外,也進行全國罕見疾病通報個案資料庫的分析,以及針對罕病學童家長、教師及學校護士進行深度訪談。研究發現截至2008年8月為止,全國罕見疾病通報患者為2,443人,其中近半數為12歲以下的罕病兒童,7歲至12歲國小罕病學童所罹患的罕病類型前三名依序為軟骨發育不全症、Prader-Willi氏症候群及苯酮尿症,人數分別為50人(8.4%)、45人(7.5%)及42人(7.0%)。

  學校生活需求包括:無障礙空間的設置、交通接送的準備、身體復健及教室位置靠近廁所等事宜;教育需求包括:教育輔具的申請、鑑輔會的參與、特殊教育團隊的協助等事宜。罕病學童家長與學校教師間的溝通不良現象有各種不同原因,例如對罕見疾病的認識不足等。

  此外,約26.5%的家長表示學童在校需要特殊的醫療照顧;主要包含預防跌倒、心理與情緒的支持,以及緊急醫療送醫的協助。依據研究結果所提出的建議分為教育政策及學校兩方面。教育政策建議包括應加發展國小普通班導師對罕病學童關懷與照顧之自學教材、教育部與衛生署的跨部會合作、進行特教班以及國中罕病學童就學需求評估研究,鑑定輔導會議可加強醫療人員的參與等。

  學校方面建議包括提供獎勵予協助罕病學童的教師、鼓勵且促進教師主動接受罕病學童安置、建立學校罕病學童生活與醫療聯絡平臺、教師應給予罕病學童特殊關照、班級導師以身作則主動關懷支持罕病學童等。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國立教育資料館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09/02/01
  • 語言:繁體中文

罕見疾病學童就學需求之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