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博客來e-coupon 分享

 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買了不少書回家看~~~
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
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看書真的很有趣!!
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
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
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
連簡介、書評都一目了然!
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
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
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
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本週熱銷商品:

全國數獨 中級篇 8 (袖珍版)

智慧數獨(基礎篇8)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本書是作者針對技職院校或職訓中心相關之PLC進階或應用實務、圖形監控等課程所編寫的教材,為方便讀者研習,本書隨書範例光碟附有第六、七章的學習範例程式,適用於VB 2005之後的各版本。為了方便授課教師教學使用,每章章末設有習題,並將習題解答放入PPT教學光碟中。

  為了讓授課教師確實檢測、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效,書中不提供習題解答。自學讀者需自行研讀各章內文及範例,自行尋求解答,我們不提供解答給授課教師以外的讀者。

  Visual Basic(VB)源自於微軟公司所開發的BASIC程式語言,隨著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的不斷升級,先後更新為VB 6.0(VB 6) VB.Net(2003) VB 2005 2008 2010及2012。由於VB擁有完善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視覺化的元件、兼具物件導向與事件驅動之程式設計理念、快速的應用程式開發系統、強大的除錯功能,加上第三方控制項的支援,提供使用者在程式開發上有多元化的選擇,也可以輕易的建立ActiveX控制項,因此是學習或開發應用程式的首選。
  
  升級版的Visual Basic是植基於.NET Framework的架構,它具備多線程(Multi-thread)的特性,因此可以改善PLC在讀取不同類組元件,或監控的各類組元件及群組數量偏多時,PLC回應訊息中所產生的資料錯植現象。雖然很多程式設計者還是習慣使用VB 6來撰寫程式,但升級版的VB在物件的類別及數量、程式的撰寫、網路通訊、資料庫鏈結…等性能上精進不少,可以大幅提升程式執行的速度,故使用新版本的VB也就勢在必行。
  
  有鑒於VB 6與VB.Net在PLC_VB的圖形監控上有某種程度的延續與相容性,加以Visual Studio 2010升級為2012之後不再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考量部分作業系統尚未全面升級為Windows 7/8,故本書以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作為PLC_VB圖形監控之程式語言。

  ※各章節的特色如下:

  Ch1-介紹PLC與VB的概念。

  Ch2-串列通訊,介紹設備通訊模式、資料傳輸方式、串列通訊傳輸介面及串列通訊埠。

  Ch3-FX系列PLC通訊協定(RS422 to RS232),介紹通訊命令碼為:E0、E1、E7、E8,其元件硬體位址或編碼方式與FX-2不同。

  Ch4-FX系列PLC通訊協定(RS232, RS485-BD),使用時PLC須外掛通訊基板:RS232-BD或RS485-BD。

  Ch5-介紹升級版Visual Basic 2010(or Express)的基本操作及常用物件,其語法和使用者介面與VB6不同,建議使用者詳加閱讀。
  
  Ch6-基本通訊命令,在每一章節開頭提供實習注意事項,當中彙整了一些教學及實作時學生易犯的錯誤,可以大為減少您Try and Error的時程。

  Ch7-進階學習範例的程式撰寫,諸如:串列通訊埠在表單執行時就先行開啟(Open),程式結束時再行關閉(Close),避免在Timer事件中每隔一特定的時段就重複的執行串列通訊埠之開啟和關閉。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新文京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10/01
  • 語言:繁體中文

PLC-VB圖形監控 (範例光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snew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